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我院学子参加首届芜湖高校“创客空间”交流会

发布人:wjcy 编辑:wjcy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近日,由安徽师范大学起航创客实验室和创意港众创空间联合举办的首届芜湖高校“创客空间”交流会在安徽师范大学创客中心召开。安徽工程大学创客联盟、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协会、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发明创客协会、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安徽师范大学起航创客实验室、创意港众创空间、梦工厂青年空间等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应邀参会。安徽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朱立冬和赵忠仲出席并担任活动嘉宾。

本次交流会以“创享青春,智绘未来”为主题,分为创新创业政策解读、高校代表经验分享和自由讨论三个环节。赵忠仲老师以“校园文创”和“荒野教育”两个创业案例,向大家介绍了项目选择和资源整合等具体工作的成功要点,并指出“成功都是用泪水、汗水堆积起来的”,鼓励青年创客脚踏实地,勇敢前行。朱立冬老师强调,芜湖作为创新之城,机遇与挑战并存,大学生创客要找准自身定位,善于挖掘自身学科优势,充分利用有效资源,并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自发融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实现创业梦想和人生价值。

与会代表围绕创业项目团队的筛选、日常指导服务、团队负责人离队后的发展等自身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充分讨论,并商讨解决对策。会议初步达成了建立芜湖高校创客联盟的共识。

我院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艺术设计广告部经理张兵、学生书店经理殷永淦、DV工作社社长孔令剑在会上就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现状和与会代表做了交流。

据了解,我院学生参加首届芜湖高校“创客空间”交流会,是学院2017年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知识创业’视角下高校创业文化培育研究”的重要内容。项目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相关交流研讨,引导相关专业背景的学生逐步将创业愿望变为创业实践,并在此过程中凝练出具有鲜明特色的创业文化。

     (该活动由“‘知识创业’”视角下高校创业文化培育研究项目资助,项目编号:gxyp2017144)